深入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curArticle.summary

9月10日,在庆祝第34个教师节之际,党和国家召开了全国教育大会。近日来,教务支部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9月19日和26日的政治理论专题学习中,大家认真学习,深入思考,分享学习体会,结合工作实际,热议贯彻落实。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再次体现了党中央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当前,学校正处在加快推进一流大学建设的关键期,教务支部全体干部职工要自觉担当,照准一流本科教育目标,瞄准存在突出问题,改革创新,内涵发展,全力创办世界一流农业大学本科教育的中国标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乡村振兴培养一大批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教务支部书记、教务处处长陈遇春教授强调,我们要认真落实总书记讲话中有关教育体系和人才培养体系的精神,加快启动我校一流本科教育改革发展行动计划。要把立德树人贯穿教学体系,以新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为契机,从培养目标、培养要求、课程体系、教材体系以及教学组织体系上大胆创新,延伸人才培养链条,主动对接社会需求,服务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