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简介

教务处是承担学校本科教学组织、管理和服务工作的职能部门。下设教学质量科、教务运行科、学籍与信息科、实践教学科、实验室管理科、教材科等机构,挂靠设置本科生招生办公室。主要开展本科招生、教学建设、教学研究与改革、教学管理与服务、教学质量评价与监控等工作。

教务处在学校党政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经国本、解民生、尚科学”的办学理念,秉承“诚朴勇毅”的校训,奉行“守教务本、服务师生”的管理理念,紧跟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发展趋势,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中心任务,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扎实推进一流本科教育和新农科专业建设。按照“通专结合、本研贯通、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思路,实施“三融通、三递进、一卓越”331人才培养改革,培养服务现代农业的学术精英、创新创业技术领军人才和社会发展管理人才,造就堪当国家现代化建设和民族复兴大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党的十九大以来,先后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1项,陕西省教学成果奖24项,主持教育部新农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5项,新工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3项,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5个,获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20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