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干部职工热议党的十九大报告

$curArticle.summary

10月18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教务处在做好评估专家抽调材料准备,专家访谈、考察安排的同时,组织干部职工集体实时收看十九大开幕式盛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第一时间学习和领会大会精神。在认真聆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后,广大干部职工欢欣鼓舞,倍感振奋,反响热烈。

 

陈玉林处长表示,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立意深远,尤其是“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报告内容,听后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我们每一个教育工作者要按照党中央的号召,认真学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政策,紧紧围绕“中国特色、世界一流”这一核心要求,紧跟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发展趋势,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中心任务,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为奋力建设教育强国,为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做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

教务党支部书记、教学发展中心主任、教务处副处长陈遇春表示,近平总书记3个半小时的报告内涵丰富、博大精深,包含了一系列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令人鼓舞,催人振奋!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结合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守教务本,做好教学管理,推进教学改革,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教务处教学质量科科长张永表示,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回顾和总结了五年来取得的重大成就,并对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和道路,令人振奋。在下一步工作中我要加强学习和领会十九大精神,深入开展高等教育研究,按照学校教学工作整体部署,做好教学改革,为实现世界一流农业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教务支部党员张艳艳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使我对社会主义道路,建设社会主义祖国充满了信心。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刚入职的高等教育管理者,在今后的实际工作中,我要努力学习高等教育理论,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能力,做好教学管理和服务师生,为国家和学校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