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名称: 关于举办“瑞派杯”家乡特色中医药展示竞赛的通知
发布科室: 实践教学科 发布时间: 2021-10-19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务处


关于举办“瑞派杯”家乡特色中医药展示竞赛的通知

各学院及广大学生:

中医学和中兽医学是原创的医学科学,是中华文明的杰出代表,深刻反映了中华民族的世界观、价值观、生命观、健康观和方法论,是我国文化自信的深厚根基,在保障中华民族健康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中医药和中兽医药是治疗疾病的重要原材料。本竞赛旨在鼓励学生主动调查家乡特有中医药或中兽医药,以各种形式展示和讲解有关中药的性状与用途等相关知识,提升学生对中医以及中兽医的兴趣,从而更加深刻的了解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培养学生热爱家乡热爱祖国的情怀,增强学生的文化自信和作为中华民族炎黄子孙的民族自豪感。本次大赛由动物医学院承办,瑞派宠物医院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大梆(沈阳)动物保健有限公司、河北瑞晖动物药业有限公司、河南贝里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硕腾(上海)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协办。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及要求

我校在校本科生均可以个人形式报名参赛。

二、比赛内容及安排

比赛分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进行。

1.初赛

参赛选手制作一个关于家乡中兽药知识的展板(可以附加课件或者自行录制一份讲解视频,附加内容的形式不限)并在网络中展示。通过网络投票的形式评选前40名选手进入复赛。网络投票时间为3天。

10月24日18:00为作品提交截止时间,作品投稿至动物医学记者团QQ:2161932169。

2.复赛

进入复赛的选手需进一步提升作品质量,展板设计要求图文结合,介绍出家乡中药的种类与作用特点。11月1日,通过评委评审选出9名选手进入决赛。

3.决赛

11月中旬,晋级决赛选手制作课件,现场介绍自己家乡的中兽药,评委现场打分,最终选出本次大赛的获奖选手。

决赛中鼓励用英文展示,对于用英文展示的选手,在总评分中有额外20分的奖励。本次竞赛为进入决赛的选手提供指导教师,中(兽)医药专业知识指导教师:动物医学院中兽医学教研组教师;语言指导教师:语言文化学院顾荣老师。

三、报名时间及方式

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截止10月24日,参赛学生请登录学校教务处实践教学与质量工程综合管理平台(http://shjk.nwafu.edu.cn/nwsuaf/),进入学科竞赛管理子系统,在““瑞派杯”家乡特色中医药展示竞赛”项目中选择个人形式报名。

四、奖项设置

大赛设置特、一、二等奖以及纪念奖若干名(所有进入复赛的选手),同时根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本科生创新创业与素质教育学分管理办法(修订)》记入创新创业与素质教育学分。决赛现场将通过抽奖或回答问题的方式颁发若干观众参与奖。

大赛QQ群:444274481

大赛联系人:李思谊

联系电话:18991606197


教务处 动物医学院

2021-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