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名称: 关于组织我校学生参加“天正设计杯” 2021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的通知
发布科室: 实践教学科 发布时间: 2021-03-31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务处


关于组织我校学生参加“天正设计杯” 2021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的通知

各学院(系)及广大同学:

中国化工学会联合中国化工教育协会决定于2021年3月至8月举办2021年“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该竞赛是教育部认可的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我校认定为B类竞赛。现将我校学生参赛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及要求

1. 参赛者为全日制在校本科生,以团队形式参赛。每支参赛队由同一所学校的 5 人组成,设队长 1 人。每位学生只允许参加一支代表队,鼓励学生多学科组队参赛。

2. 参赛团队根据竞赛命题和要求完成设计,按时提交设计作品的电子文档,参加赛区预赛。设计工作必须由本队参赛成员独力完成,不允许外人代工和抄袭外队作品。 每支参赛队只能提交一份作品。

3. 参赛队要提交的设计作品经过所在赛区初选,被赛区评委会选中的作品进行线上或现场答辩,经赛区评委会评选的作品按一定比例参加全国总决赛,由总决赛评审委员会评选获奖队伍。

4. 各参赛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提交参赛作品,并在指定的时间和地点参加报告会,缺席者作自动放弃处理。

二、大赛时间安排

1. 官网报名

即日起至4月10日,请报名参赛的团队登录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网站(http://iche.zju.edu.cn),在线填写报名表。获准参赛的团队名单将陆续在竞赛网站上公布,并通过 E-mail 通知参赛团队。团队有队员因故退出时,最多允许替换或缺席 1 名队员参赛,否则作弃权处理。

2.竞赛题目

竞赛题目及参赛作品要求公布在《2021 年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设计任务书》中,参赛团队可以在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网站“通知公告”栏目中下载。

3.实施设计

自获准参赛日至 7 月 20 日为参赛队实施设计、完成初赛作品的工作时间。自 8 月 10 日至 8 月 15 日为全国总决赛团队修改、完成决赛作品的工作时间。

4.提交预赛作品

将预赛作品相关文件于 7 月 20 日前按照《提交作品指南》(届时在竞赛网站上公布)的指示上传到指定的云储存上。按设计任务书要求提供完整材料的作品,方视为合格参赛作品。

5.赛区决赛

赛区决赛于 8 月 5 日之前进行,我校属于西北赛区,具体时间由西北赛区竞赛委员会确定后另行通知。

6.全国总决赛

参加全国总决赛的通知和参赛队名单于 8 月 8 日在竞赛网站的通知栏目中公布,并通过 E-mail 通知相关参赛队伍。全国总决赛拟于 8 月 17~22 日举行,具体赛程安排另行通知。

三、注意事项

官网报名后,请所有参赛的同学加入校内交流QQ群:739869755

联系人:胡仲秋老师

QQ:413800201

手机:18717316892

联系地址: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A312


教务处

2021-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