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名称: 关于组织我校学生参加第十二届“园冶杯”大学生国际竞赛的通知
发布科室: 实践教学科 发布时间: 2021-06-24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务处


关于组织我校学生参加第十二届“园冶杯”大学生国际竞赛的通知

各学院及广大学生:

为促进风景园林行业和谐发展,提高风景园林专业学生的创新意识及园林设计水平,活跃学习气氛、展示学子风采,同时为毕业生们提供一个全面展示才华和互相学习交流的平台,由北京林业大学园林学院、南京林业大学风景园林学院、华中农业大学园艺林学学院、台湾朝阳科技大学景都系及建都所、日本千叶大学园艺学部、韩国江陵大学环境造景学部和中国风景园林网发起,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景观学系等近二十家国内外风景园林相关专业院系联合主办,每年在风景园林相关院校毕业生中开展毕业作品和论文的评选活动,命名为“‘园冶杯’风景园林(毕业作品、论文)国际竞赛”。我校已成功参与五届。为组织我校学生参加2021年第十二届“园冶杯”并遴选优秀作品代表我校参加本次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我校相关专业在校全日制本科生及研究生,个人与团队均可参赛,可以跨学院、跨专业、跨班级、跨年级组队。

参赛人数要求:每组参赛人员不得超过5人,指导教师不得超过3人。每组作品禁止在中国国内竞赛一稿多投,一经发现或被举报,将直接撤销获奖奖项。可以个人或小组为单位提交作品(论文)参赛,一个小组的成员可再以个人身份参赛,但参赛作品内容不可重复。

二、参赛类别

1.参赛资格。竞赛面向校内建筑学、城乡规划、风景园林、环境艺术、土木工程等相关专业的本科、硕博学生参加。

2.参赛类别包含: 竞赛分为毕业设计、毕业论文、主题竞赛、课程设计四个类别。

(1)毕业设计包含:城乡规划、建筑设计、风景园林、环境艺术(室内设计方向和公共艺术方向)。

(2)毕业论文包含:城乡规划与城市设计、园林规划设计、生态植物、土木工程论文。

(3)主题竞赛:未来城市与绿色基础设施、公共空间规划设计与健康城市、城市更新与社会治理、乡村振兴与文旅融合、建筑与环境、环境艺术与未来生活

(4)课程设计包含:城乡规划、建筑、风景园林、环境艺术(室内设计与公共艺术专业)的三四年级课程作业(不含毕业设计)。

毕业设计(论文)限应届毕业生参赛,主题竞赛、课题设计凡在校学生均可报名参加。

三、大赛安排

(一)校内报名

自本通知发布之日截止至2021年7月10日,参赛学生请登录学校教务处网站(https://jiaowu.nwafu.edu.cn/)“实践教学与质量工程综合管理平台”进入学科竞赛管理子系统,在“第十二届“园冶杯”大学生国际竞赛”项目中报名。

(二)作品提交

所有参赛学生从“园冶杯”官网(http://yyb.yuanyebei.com/html/yyb/2020/index.html)下载相关文件,自行确定选题后按要求创作。将报名表(见附件)发送至邮箱30952542@qq.com,截止日期为2021年7月5日12:00。

四、奖励办法

凡报名并成功提交作品的参赛学生,均可根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本科生创新创业与素质教育学分管理办法》记入创新创业与素质教育学分。

参赛同学请加入“园冶杯”校内QQ交流群: 897855072(备注名:学院+年级+专业+姓名),并及时关注相关通知。

大赛联系人:刘媛(风景园林艺术学院) QQ:30952542


教务处 风景园林艺术学院

2021-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