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名称: 关于开展2020年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年度考核的通知
发布科室: 实验室管理科 发布时间: 2021-01-07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务处


关于开展2020年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年度考核的通知

各相关学院:

根据《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提交2020年度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工作报告并开展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年度考核工作的通知》和陕西省教育厅《关于提交2020年度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工作年度报告并开展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年度考核工作的通知》要求,学校决定开展2020年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年度考核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考核要求

1.各国家级中心按照《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管理办法》(教高厅〔2016〕3号)规定(附件1),并参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18年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年度考核的通知》(教高厅函〔2018〕79号)要求(附件2),继续做好2020年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年度考核工作。

2.各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按通知要求填写《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年度报告(2020)》(附件3),各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按通知要求填写《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年度报告(2020)》(附件4),报告中各项内容统计时间为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

3.各国家级中心依托的建设学院(下称相关学院)于2021年2月28日前,完成年度考核报告数据系统录入和初步提交。

二、考核程序

1.学院审议

各相关学院指定专人完成年度报告,并组织国家级中心教学指导委员会对年度报告及相关数据进行审议,形成审议意见(附件5)。

2.学校考核

学校将于2021年3月初组织专家,采取实地考察、查阅年度报告和审议意见表、听取多媒体汇报、问询等方式对中心进行考核,各国家级中心根据专家意见修订完善年度报告。考核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三、报送要求

1.年度报告继续采用网络填报,各国家级中心使用指定用户名登录“高校教学实验室年度报告管理系统”(http://222.27.186.55),按要求填报相关数据,并提交年度报告。数据导入时可参照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导入模板(附件6)和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导入模板(附件7)。具体请参阅年度报告管理系统帮助文件和QQ群内公告。

2.相关学院于2021年3月3日前进行最终系统提交,同时将与系统提交数据一致的签字盖章的年度报告和审议意见表各一式一份报送教务处,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

四、其他要求

1.国家级中心年度报告是5年定期评估的重要参考,教育部将根据评估检查结果,适时对国家级中心进行调整。请相关学院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确保填报数据全面完整,年度报告突出特色,体现亮点。

2.年度报告是国家级中心过去一年基本建设情况的反映,中心取得的重要进展情况应及时通过新闻网站、微信公众号或其他渠道进行宣传,也可以简报形式(电子版)报送教务处。

3.国家级中心年度考核通过后,其年度报告于2021年3月19日前在中心网站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刘德明

联系电话:029-87091077

电子邮箱:shiyanke@nwafu.edu.cn

报送地址:北校区三号教学楼3122室

工作QQ群:933607285(西农国家级中心考核)


实验室管理科

2021-01-07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