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名称: 关于组织我校学生参加2020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人工智能创意赛的通知
发布科室: 实践教学科 发布时间: 2020-06-24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务处


关于组织我校学生参加2020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人工智能创意赛的通知

各学院(系)及广大学生:

为了激发学生的创新意识,提升学生人工智能创新实践应用能力,培养团队合作精神,促进校际交流,丰富校园学术气氛,推动“人工智能+X”知识体系下的人才培养,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和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共同主办的2020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人工智能创意赛将于2020年6月举行初赛。为做好我校学生参赛工作,现将竞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及要求

竞赛分为赋能组(EasyDL/EasyEdge)与创新组(PaddlePaddle)两个组别,我校在校的全日制本科生和研究生,个人与团队均可参赛(团队不能超过3人,可以跨学院、跨专业、跨班级、跨年级组队)。每支参赛队伍可根据自身兴趣及技术能力基础任意选择组别参赛,同一参赛队员(队伍)只允许报名参加一个组别。

二、竞赛内容及作品要求

本届竞赛参赛作品须围绕人工智能核心技术探索有具体落地场景的技术应用创意方案,如人工智能技术在工业、农业、医疗、文化、教育、金融、交通、公共安全、日常生活、公益等行业领域的应用探索。

2020年竞赛继续采用开放命题,参赛作品须使用百度 AI 开放平台相关技术并遵循相关设计、开发指南与规范。初赛参赛者须按要求提交项目创意书及团队介绍,内容应包括作品参赛作品简介,参赛作品创意点、应用场景、工作原理、解决的实际问题、技术方案、开发排期,团队分工等。

复赛参赛者须基于初赛创意完成作品的开发,提供作品说明书及作品可视化展示视频(3 分钟短视频)。全国总决赛参赛者须通过现场路演汇报的形式,全方位呈现作品实现过程及最终作品。

三、竞赛时间与安排

1.赛程安排

大赛分初赛、复赛和决赛3个阶段。初赛和复赛(区域选拔) 均采取线上评审方式,全国总决赛(时间为10月下旬)采取现场答辩的评审方式。

2.报名方式

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截止6月26日前登录“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网站(http://www.c4best.cn/) 或“人工智能创意赛”竞赛平台(http://aicontest.baidu.com/)报名并递交作品参赛,本次竞赛的评审结果由竞赛专家委员会审定,并在竞赛官方网站公布。获奖证书由竞赛组织委员会统一印制、颁发,颁奖典礼在全国总决赛评审结束后进行。

3.提交作品

2020年竞赛报名及初赛作品提交截止时间为2020年06月26日晚23点59分,复赛材料提交截止时间为2020年07月31日,均在大赛官网上进行。

四、注意事项

为保证我校参赛队在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发挥我校教师在人工智能领域的优势,学校组建竞赛指导教师团队,将对后期进入复赛和决赛的团队从开发,作品说明书及可视化展示和现场路演汇报等方面进行点评、优化和提升。参赛团队请加校内QQ群(群号:784948459),及时关注比赛最新资讯。

联系人:刘斌(18710487673)  杨会君(13772541909) 


教务处 信息工程学院

2020-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