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名称: 关于2021-2022学年选派本科生赴国内高校交流学习的通知
发布科室: 发布时间: 2021-05-07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务处


关于2021-2022学年选派本科生赴国内高校交流学习的通知

各学院(系):

为适应社会对高素质人才培养的需要,进一步深化校际优质资源共享,加强校际合作与交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和特色,提高本科生培养质量,我校拟选派43名本科生到中国农业大学等四所合作高校进行交流学习,具体事项如下:

一、访学时间

2021年9月至2022年7月(动物医学专业为2021年9月至2023年7月)。

二、合作学校

中国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具体拟选派专业和接收人数见附件1)。

三、申请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社会责任感强,遵纪守法,积极向上,身心健康;

2.诚实守信,学风端正,品行优良,无考试作弊或剽窃他人学术成果等行为;

3. 2019级在校全日制本科生(英语专业为2019级、2020级在校全日制本科生)。

四、选报程序

(一)学生报名

学生填写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本科生访学申请表并附本科阶段成绩单复印件,于2021年5月14日前交学院教学办公室。

(二)遴选推荐

各学院(系)于2021年5月20日前完成初选并按推荐顺序提交汇总表至教务处。教务处对各学院报送的访学学生名单进行审核、公示、公布。

五、访学学生管理

1.访学学生学籍保留在学校,可在合作交流学校报名参加全国各类资质证书考试。访学学生在交流学校取得的各类荣誉学校予以认可,修读的课程经所在学院(系)审核,教务处审定后,予以认定学分。

2.访学学生享受对方在校生的有关待遇。各种评优、研究生推免、奖助学金评定、困难补助等,由学校参照合作学校提供的有关学习证明材料进行评定。

3.访学学生在交流期间所发生的医疗费用按照学校相关规定回校报销。

4.访学学生的学费、住宿费、教材费等按合作学校的标准在报到后直接交付给合作学校。原则上,访学学生在交流期间,不能申请出国(境)。


教务处

2021-05-07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