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名称: 关于举办2021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测量技能竞赛的通知
发布科室: 实践教学科 发布时间: 2021-04-08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务处


关于举办2021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测量技能竞赛的通知

各学院(系)及广大学生:

为了营造校园学习气氛,激发学习兴趣,提高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培养团队精神,让同学们在活动中轻松愉快地学习测量基础知识,提高实践操作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特面向全校本科生举办测量技能竞赛。本次大赛由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承办,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及要求

1.在校全日制本科生,且学习过测量相关基础课程,如《测量学》、《工程测量》、《测量学(园林)》、《土木工程测量》、《数字测图原理与方法》、《地籍测量》等课程;

2.以团队方式进行报名,不接收个人报名(团队必须由4人组成,优先同一专业进行组队,可以跨学院、跨专业、跨班级、跨年级组队);

3.参赛学生需保证有时间进行培训和练习,不参加练习的视为放弃比赛,报名成功后原则上不允许更换队员。

二、大赛内容

大赛分为团体赛和个人赛两部分。

团体赛:包括1:500数字测图和四等水准测量,两项内容二选一,两项内容根据团队总成绩分别进行排名(竞赛细则和计分标准分别见附件2和附件3)。

个人赛:所有报名团体赛成员均可参加个人竞赛,竞赛内容为对中和整平的速度赛,在满足质量的前提下,根据仪器操作时间进行排名。

三、报名时间及方式

报名时间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截止5月31日,参赛学生请登录学校教务处实践教学与质量工程综合管理平台(http://shjk.nwafu.edu.cn/nwsuaf),进入学科竞赛管理子系统,在“2021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测量技能竞赛”项目选择团队形式报名。本次竞赛不接收个人报名。

团队报名应注意事项:

1. 由队长登录系统报名,选择团队报名并且添加上所有成员即可;

2. 团队报名填报时必须明确填写成员的排名,关系到后续的获奖证书排名和素质学分的认定;

3. 各团队队长下载附件1并加入大赛通知群(群号码:717391990,加群注明班级和姓名),报名表电子版填写完毕后发送至竞赛邮箱yuweihua@nwsuaf.edu.cn。

四、大赛时间安排

培训时间:2021年7月下旬;

培训地点:北校区5号教学楼;

竞赛时间:2021年8月下旬至9月上旬;

竞赛场地:北校区。

五、奖励办法

大赛设团队和个人赛一、二、三等奖若干名,学校将为获奖者颁发获奖证书及奖品鼓励,同时,根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本科生创新创业与素质教育学分管理办法》记入创新创业与素质教育学分。

大赛联系人:余卫华   13891824180

金琳    15353561233

教务处 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

2021-04-08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