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名称: 关于组织我校学生参加第十届“艾景奖”国际园林景观规划设计大赛的通知
发布科室: 实践教学科 发布时间: 2020-07-01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务处


关于组织我校学生参加第十届“艾景奖”国际园林景观规划设计大赛的通知

各学院(系)及广大学生:

艾景奖(IDEA-KING)国际景观规划设计大赛是在全球各地风景园林设计爱好者共同发起,由世界人居环境科学研究院领衔设立和打造的具有世界影响的创意设计专业展会和专业大奖,旨在奖励对景观设计行业做出突出贡献的设计师设计机构,同时打造一个源于东方,面向世界的综合性交流平台,我校已成功参与五届。现组织我校学生参加2020年第十届艾景奖国际景观规划设计大赛,并遴选优秀作品代表我校参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与宗旨

近年来,因生态事件引发的公共安全问题在世界各地频发。非洲的埃博拉病毒持续肆虐,美洲的流感猖獗,澳洲的山火疯狂,非亚地区铺天盖地的蝗灾;而在中国,紧随禽流感之后的,是形势更为严峻的新冠病毒。它们都给人类安全生产和健康生活带来了严重危害。敬畏自然,与自然万物和谐共生,已呈世界命题,势在必行。艾景奖组委会审时度势,把“景观引领健康生活”定为第十届邀请赛主题,旨在从风景园林视角来诠释、征集尊重自然规律和城镇化进程的优秀案例,向全行业推广。

二、参赛对象

我校景观设计、风景园林、建筑设计、园林设计、城市规划设计等相关专业的专科生、本科生、研究生,均可以报名参与本项学生竞赛活动,欢迎跨学科组合报名参赛。

说明:个人或团体(最多为5名成员)均可报名参赛,团体必须写明主创设计师1名。

三、参赛作品范围

1.风景区规划

包括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风景名胜区控制性详细规划、风景名胜区修建性详细规划、风景名胜区专项规划、自然保护区规划、国家公园规划、森林公园规划等。

2.绿地系统规划

包括绿地系统总体规划、绿地系统详细规划、水系景观规划、河道堤防绿化规划、绿轴景观设计等。

3.旅游度假区规划

包括旅游发展总体规划、生态旅游规划、旅游度假设施建设、温泉度假区、农家乐度假区、滨海度假区等等。

4.公园与花园设计

包括市级公园、区级公园、儿童公园、动物园、植物园、游乐公园、体育公园、生态公园、湿地公园、农业观光公园、博览园等。

5.居住区环境设计

包括村庄规划设计、居住区园林景观设计、别墅区规划与景观设计、庭园、宅园景观设计等。

6.园区景观设计

包括校园规划、办公园区、科技园区、工业园区、农业园区、田园综合体、特色小镇等。

7.城乡公共空间

包括城乡广场设计、林荫道设计、商业街设计、宾馆外环境、医院外环境、公路、铁路及高速干道设计等。

8.立体绿化设计/庭院设计

包括屋顶绿化设计,庭院设计,墙体绿化设计,立交桥绿化设计等。  

四、大赛安排

(一)校内报名

参赛学生请登录学校教务处网站的“实践教学与质量工程综合管理平台(https://jiaowu.nwafu.edu.cn/)”进入学科竞赛管理子系统,在“第十届“艾景奖”国际园林景观规划设计大赛”项目中报名。本次大赛报名形式分为两种:个人报名和团队报名,均可在系统内进行选择。

(二)作品提交

1.校内初赛

所有参赛学生从“艾景奖”官网(https://www.idea-king.org/)下载相关文件,自行确定选址后按要求创作。将符合竞赛要求的电子版作品,连同参赛作品信息登记表(见附件1)和作者版权声明表(附件2),一起发送至我校大赛专用邮箱30952542@qq.com,作品提交截止日期为2020年7月20日12:00。

2.学校初审

学校将组织专家评委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评选,遴选出的优秀作品方可报名参加全国赛。

3.官网申报

校内遴选出的优秀作品,参赛学生到大赛官方网址(www.idea-king.org)进行在线预报名申请,如实填写《参赛申报表》,等待组委会的确认邮件及短信通知。

4.作品报送

经组委会审核通过后的参赛学生,将最终作品提交书面材料,光盘电子文稿,发送至30952542@qq.com(具体要求见艾景奖官方网站)。由我校大赛联系人统一报送至第十届艾景奖国际景观规划设计大赛大赛组委会。

五、奖励办法

凡报名并成功提交作品的参赛学生,均可根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本科生创新创业与素质教育学分管理办法》记入创新创业与素质教育学分。

参赛同学请加入“艾景奖”校内QQ交流群: 186970483(备注名:学院+年级+专业+姓名),并及时关注相关通知。

大赛联系人:刘媛(风景园林艺术学院) 30952542(QQ)  18682906527


教务处 风景园林艺术学院

2020-07-01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