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名称: 关于做好2022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发布科室: 教务运行科 发布时间: 2022-09-14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务处


关于做好2022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所)、相关单位:

根据教育部教育考试院《关于2022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工作有关事宜的通知》(教考院函〔2022〕65号)文件规定,为做好我校考点2022年下半年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笔试(以下简称CET)和口试(以下简称CET-SET)报名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科目及时间

(一)笔试考试时间:

QQ截图20220914183100.jpg

(二)口语考试时间:

英语四级口语考试(CET-SET4)考试时间为11月19日(F223次)。

英语六级口语考试(CET-SET6)考试时间为11月20日(S224次)。

具体场次安排如下:

QQ截图20220914183131.jpg

二、报名时间

考生网报时间为9月20日14∶00至10月8日17∶00,报名工作分两个阶段进行。

1、第一阶段时间为9月20日14∶00至9月22日14∶00,此阶段仅限于同时开考笔试和口试的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长安大学、西安工业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7所高校考点报名,且口试报名仅接受其本校考生。

2、第二阶段时间为9月22日14∶00至10月8日17∶00,此阶段为全省高校笔试考点报名时间,开考口试的考点对全省考生开放。各口语考点根据设置的机位数量接受报名,报满为止。

3、考生报名网址:http://cet-bm.neea.edu.cn,报名时间截止后不接受任何理由的补报名。在校生笔试收费按照《陕价服函〔2018〕164号》规定执行,收费标准为每人每次20元;口试收费标准全国统一为每人每次50元。

三、报名条件

(一)大学英语四级笔试

1、2018级动医专业本科在校学生,2019级、2020级、2021级本科在校学生;

2、2022级全体本科生不能报考2022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考试;

3、全日制在籍在校各级各类硕、博士研究生;

4、未参加过英语四级考试或大学英语四级笔试成绩小于425。

(二)大学英语六级笔试

1、2018级动医专业本科在校学生,2019级、2020级、2021级本科在校学生;

2、全日制在籍在校各级各类硕、博士研究生;

3、参加过英语四级考试且成绩大于或等于425。

(三)大学英语口语考试

完成对应级别笔试科目报考的考生。即完成本次CET4笔试报名后可报考CET-SET4,完成本次CET6笔试报名后可报考CET-SET6。

(四)特别提示

1、允许部分CET4或CET6成绩≥425的学生重考刷分一次。

2、同一考生在本次考试中不得同时报考英语四级和英语六级。

3、CET报名先报先得,报名人数一旦超过最大考位数,系统将自动做出报名限制。

四、报名流程

登录教育部教育考试院网站进行网上报名、网上缴费、打印准考证。考生也可以下载、安装“CET”手机APP,同时完成报名及缴费。

1、考生登录报名网站(http://cet-bm.neea.edu.cn),并按要求完成报名:点击“进入报名”——注册ETEST通行证账号——考生登录——查询报名资格——勾选接受报名协议——资格信息确认——报考相应科目并缴费——完成。报名指南见附件。

2、报考顺序为先报考笔试科目再报考口试科目。

3、网上支付时,必须先支付笔试科目才能支付口试科目。支付成功后才算报名完成,系统会给考生发送邮件通知,考生报名24小时未支付的科目,系统会自动删除。

4、考生报考六级时,系统会对其四级成绩进行自动审核。

5、报名成功的考生登录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网站(http://cet-bm.neea.edu.cn),下载并打印准考证。

口试准考证打印时间:11月15日开始

笔试准考证打印时间:12月01日开始

打印方式:登陆报名官网,自行打印

五、注意事项

1、考生登录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网(http://cet-bm.neea.edu.cn)进入报名查询学籍信息,重点核对照片、报名学校和学院信息。如考生符合报考条件但未查询到报考资格或考生学校、学院及照片信息有误,请到教务处教务运行科进行修订。

2、考生登录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网完成考生注册、资格审核、信息确认、科目选择、网上缴费等报名手续。报名时务必先核对相关考生信息并正确选择考试序号、级别,网上缴费后将不能变更报名结果。

3、在成绩发布10个工作日后,考生可登录中国教育考试网(www.neea.edu.cn)查看并下载电子成绩报告单,电子成绩报告单与纸质成绩报告单同等效力。纸质成绩报告单仍按原规定领取。

4、考生报名成功后需认真准备应考,按时参加考试,严禁旷考。无故缺考考生学校将研究制定限制缺考学生以后报考资格相关规定。

5、考生报名期间如遇问题,请拨打教育部教育考试院客服电话010-62987880或教务处运行科电话029-87092245咨询。


教务处

2022-09-14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