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名称: 关于组织我校学生参加2021年“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 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暨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科室: 实践教学科 发布时间: 2021-03-15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务处


关于组织我校学生参加2021年“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 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暨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各学院(系)及广大学生:

“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已成功举行了13届,设机械类、建筑类、水利类和道桥类四个类别。第十四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将于2021年7月在成都举行,第三届陕西省大学生工程制图与3D建模大赛将于2021年5月在西北工业大学举行。为展示我校学生的工程图学水平,选拔优秀学生代表我校参加省赛和国赛,特举办本次校内选拔赛。现将本次竞赛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内容

1.竞赛类别

根据我校本科专业的设置情况选拔比赛分为:机械类、建筑类、水利类和道桥类。

2.比赛内容

(1)尺规绘图(90分钟)

(2)计算机绘图

建筑类、水利类和道桥类(180分钟),使用水建学院北校区机房(N5301),其中:二维绘图(60分钟,推荐使用AUTOCAD2016、CAD2020或天正等软件)、三维建模(120分钟,推荐使用AUTOCAD2016、CAD2020或草图大师SketchUp或AUTO Revit等软件)。

机械类三维建模(150分钟,软件不限,考生可自带笔记本电脑)。

(3)说明

比赛成绩由以上尺规和计算机绘图两部分构成。

参加建筑类、水利类和道桥类的2020级学生总成绩中尺规绘图比赛成绩占60%,《工程制图》(或同类课)课程的卷面成绩占20%,计算机绘图比赛成绩占20%。

二、报名对象及要求

1. 机械、土木和水利等相关专业的在校本科学生;

2. 对制图有浓厚的兴趣,有良好的手工尺规绘图基础和一定的计算机绘图基础和天赋;

3. 有团队精神,刻苦勤奋,并有时间完成后期培训。

参与后期培训的学生需协调好自己的课程期末测试时间、考研时间、实习时间、夏令营时间等,保证按时参加培训直至比赛。

三、比赛时间和地点

1.尺规比赛(90分钟)

时间:2021年4月10日(星期六)9:00-10:30

地点:北校区8号楼10楼制图教室(具体考场、座位安排,请于考前20分钟到10楼考场区查看)

2.建筑类、水利类和道桥类计算机绘图(180分钟)

时间:2021年4月10日(星期六)14:00-17:00

地点:北校区水建学院机房(N5301)

机械类三维建模(150分钟)

时间:2021年4月10日(星期六)14:30-17:00

地点:北校区机电学院机房(N9101)

四、竞赛报名

参赛同学请于通知发布之日起至2021年4月6日23时前登录教务处实践教学与质量工程综合管理平台(http://shjk.nwafu.edu.cn/nwsuaf)进入学科竞赛管理子系统,在“2021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建模大赛”项目中报名,请务必按照自己的专业进行组别的选择,并且必须在系统中填写自己的手机号和邮箱。

五、校内选拔赛奖励

机械类、建筑类、水利类和道桥类各设立一等奖5%、二等奖10%和三等奖若干名。获奖学生将获得学校教务处颁发的获奖证书并根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本科生创新创业与素质教育学分管理办法》记入创新创业与素质教育学分。

联系人:

吴明玉   13468828634,303923840@qq.com(建筑、水利、道桥类)

李群卓   15929932258,qzhli@nwafu.edu.cn(机械类)


教务处

2021-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