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名称: 关于举办“2021年第14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科室: 实践教学科 发布时间: 2021-04-08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务处


关于举办“2021年第14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各学院(系)及广大学生:

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简称“全国 3D 大赛”或 3DDS),是在国家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实体经济和数字经济融合发展的时代背景下开展的一项大型公益赛事,以“三维数字化”与“创新设计”为特色,突出体现科技进步和产业升级的要求,是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具体实践。大赛已连续成功举办至第14届,参赛作品水平不断提升,产教融合不断深化,已进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为选拔优秀作品代表我校参加2010年第14届全国3D大赛省赛以及全国总决赛,特举办校内选拔赛,现就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及要求

1.参赛对象:全校在校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

2.参赛形式:

(1) 团队形式报名参赛。每个参赛团队由2-5名学生队员和1-2名指导老师组成,每队至少应包含一名本科学生,同一学生参赛队员最多同时参加两个团队,同一指导教师可指导多个参赛团队参加初赛、复赛与全国总决赛。

(2) 每个参赛团队应有一个唯一的名称或进行个性化命名,如“创意无限队”、“飞虎工作室”等;同一参赛团队只允许提交1件参赛作品。

(3) 允许跨专业、跨年级、跨学院的学生组成参赛团队。

二、赛项设置

开放自主命题赛,下设三大竞赛方向及评审赛项:

1.数字工业设计大赛(包括工业设计、产品设计、机电工程设计、工程分析计算、工业仿真、数字工厂、数字制造,模具设计、数控编程等);

2.数字人居设计大赛(包括数字城市、美丽乡村、特色小镇、规划设计、BIM设计、室内外设计、环境景观艺术设计、智能家居等);

3.数字文化设计大赛(包括文化创意、数字艺术、新媒体艺术、微电影与动漫、游戏设计、数字旅游等)。

三、赛程安排

1.校内系统报名

自通知发布之日起截至2021年4月30日,所有参赛学生请登录学校教务处实践教学与质量工程综合管理平台(http://shjk.nwafu.edu.cn/nwsuaf/),进入学科竞赛管理子系统,在“2020年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项目中选定类别(数字工业设计大赛、数字人居设计大赛、数字文化设计大赛)以团队形式进行报名,同时在系统中提交Excel报名表(系统中下载),同时发送填写好Excel报名表到 gufang@nwafu.edu.cn。

2.大赛官网注册

在学校教务处学科竞赛管理系统报名并通过审核后,需在大赛官网上完成注册报名,报名网址:https://3dds.3ddl.net/。

3. 作品提交时间:

自通知发布之日起截至2021年6月20日,在https://3dds.3ddl.net系统中提交作品(源文件、渲染图、PPT说明书和动画视频)。

4.作品评审

作品提交结束后,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组委会将授权我校,自行组织专家对我校参赛作品进行初审,将评选出前30%的优秀作品报送大赛组委会代表我校参加省级比赛。

四、作品要求:

1.参赛作品要求内容健康、积极向上,符合国家宪法和相关法律、法规。

2.所有类别的每一件作品均必须为作者原创,和已发表、展出、获奖的作品雷同或相似的作品均不得参赛。

3.无论何时,参赛作品一经发现如有涉及剽窃抄袭等违规行为,大赛组委会有权取消该作品的参赛资格。若已获奖,则取消该奖项。同时将在大赛官网上公布违规作品的作品名、作者与指导教师姓名,以及相关人员所在学校校名。

五、奖励办法

大赛设一、二、三等奖,学校为获奖团队颁发证书。选拔赛产生的优胜团队在接受进一步培训后,将代表我校参加第14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省级比赛,获得省级特等奖的团队代表我校参加本大赛的国家级比赛。

参加学生请加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3D/VR/”QQ群,接收比赛最新资讯。

联系人:谷芳(机电学院)

邮箱:gufang@nwafu.edu.cn

联系电话:15339083292


教务处 机电学院

2021-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