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名称: 关于做好课程思政示范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科室: 教学质量科 发布时间: 2021-03-18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务处


关于做好课程思政示范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系、部)、有关单位: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建设工作的通知》要求,为了做好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建设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类别

面向普通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和继续教育,选树一批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名师和团队,全面推进不同专业的课程思政建设理论研究和教学实践,探索创新课程思政建设方法路径。我校可推荐申报国家级本科课程2门、研究生课程1门、继续教育课程1门;省级本科课程7门,继续教育课程2门;教育教学研究中心1个。

二、申报条件

申报课程须符合《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建设工作的通知》申报条件。其中,课程已纳入人才培养方案或专业考试计划,实施学分管理,并至少经过两个学期或两个教学周期的建设和完善。课程可由一名教师讲授,也可由教学团队共同讲授。入选示范课程相应授课教师、团队自动认定为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和教学团队,教学名师和教学团队不需单独申报。

三、报送办法

1.普通本科教育和研究生教育项目分别由教务处和研究生院负责,每个学院(系、部)遴选推荐本科课程、研究生课程各不超过1门,并于3月25日前,按类别将推荐课程《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名师和团队申报汇总表》(一式一份)、《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名师和团队申报书》(一式三份)、课程最近两期开课时间的教务系统截图(一式一份)分别送交教务处、研究生院,电子版发送到指定邮箱。申报材料经学校评审后,向教育部、陕西省推荐。

本科教育课程联系人:李肖楠

电话:87092244 邮箱:jxk2488@163.com

研究生教育课程联系人:苏美琼

电话:87080150 邮箱:pyc@nwsuaf.edu.cn

2.教学研究示范中心由“思政课+课程思政”协同创新中心负责,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发展中心等部门共同完成,并于3月29日前将《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申报书》(一式三份)送交教务处教学质量科。

3.继续教育项目由成人教育(继续教育)学院按指标负责组织评审推荐,并于3月29日前将拟推荐课程《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名师和教学团队申报书》(一式三份)送交教务处教学质量科。

教学质量科

2021-03-18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