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名称: 关于举办校第六届园艺加工品创意大赛的通知
发布科室: 实践教学科 发布时间: 2021-10-19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务处


关于举办校第六届园艺加工品创意大赛的通知

各学院及广大学生: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精神,促进学生的动手操作能力,提高学生的创新意识,活跃学习气氛、展示学子风采,满足行业发展需要,培养综合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推动园艺产品的可持续发展,特面向全校本科生举办园艺加工品创意大赛。本次大赛由园艺学院承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及要求

1.凡在校注册的本科生均具有资格参赛。

2.以团队方式在系统报名,每支参赛队由3-6名队员组成,须选择一名成员作为队长,可以跨学院、跨专业、跨班级、跨年级组队。

3.依据报名先后顺序,前50支队伍具有参赛资格。

二、竞赛内容及规则

参赛队伍制作创意园艺加工品,并由评委老师对加工品的创新性、美观度、食用性等进行品评。参赛者应以园艺产品为主要原料制作加工品,初赛原材料由各队伍自行准备,决赛材料由竞赛承办方统一提供(如部分材料特殊,则需参赛队伍自行准备),参赛过程中各参赛队伍要遵守实验室规则,注意安全。决赛每队制作加工品时间为1--2天。

三、竞赛安排

竞赛分初赛、决赛两个阶段。

1.初赛

10月23日—11月14日:各参赛队伍自带原材料在南校园艺学院101实验室内做出参赛作品,由评委老师对产品创意,内涵,外观,口感,是否以园艺因素(水果、蔬菜、茶)为主等多项指标进行评定,选取20支队伍进入决赛。

2.决赛

11月20日—11月21号:各队伍需准备答辩PPT及参赛作品实物,答辩PPT要注明作品的名称、创意由来、设计理念、所用材料,答辩就参赛作品含义,创新点等多方面展开论述,评委老师根据成品各项指标和讲解效果进行评定。

四、报名时间及方式

报名时间自通知发布之日起截止10月22日,参赛学生请登录学校教务处实践教学与质量工程综合管理平台(http:/shjk.nwafu.edu.cn/nwsuaf/),进入学科竞赛管理子系统,在“第六届园艺加工品大赛”项目中报名。

团队报名应注意事项:

1.由队长登录系统报名,选择团队报名并且添加上所有成员即可;

2.团队报名填报时必须明确填写成员的排名,关系到后续的获奖证书排名和素质学分的认定;

3.各团队队长请及时加入大赛通知群(群号码:651471631), 加群注明班级、姓名以及团队名称,相关事宜在qq群里通知。

五、奖励办法

大赛设团队一、二、三等奖和优胜奖,其中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优胜奖4个。同时根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本科生创新创业与素质教育学分管理办法(修订)》记入创新创业与素质教育学分。请各院系高度重视,广泛宣传,动员本院系学生积极报名参加。

联系人:祝庆刚   17816860869 

吴承桓    13190170572


教务处 园艺学院

2021-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