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名称: 关于2021学年夏季学期网上选课及教材征订工作的通知
发布科室: 教务运行科 发布时间: 2021-07-06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务处


关于2021学年夏季学期网上选课及教材征订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部):

根据教学计划安排,现将2021学年夏季学期所有课程实行网上选课及教材征订,现将有关选课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课对象

所有我校在籍注册在校的全日制普通本科生,均可参与选课。

二、选课时间

1.预选时间(第一轮次):7月7日15:00-7月9日08:00(可选、可退,可超课容量选课)

预选期间根据专业培养方案计划内规定的课程,不受容量限制选课(可选、可退),根据志愿等级抽签确定。

2.正选时间(第二轮次):7月9日18:00-7月12日 23:00(可选、可退)

在正选阶段,学生可以选专业培养计划内规定的限选课程(可选、可退),抽签落选的可重新正选,正选结束后达不到规定要求的教学班停开(低于10人以下)。

3.补选时间(第三轮次):7月14日8:00-7月16日 23:00(可选、不可退)

在补选阶段,允许跨年级选课,学生登录教务管理系统确认选课结果,查看正选时所选课程开课情况,对漏选或正选时选中而未开设的课程(停开)进行补选。

三、选课方式

1. 查询个人和课程信息学生登录教务处“本科教务管理系统”(https://newehall.nwafu.edu.cn/)检查本人所在专业及班级信息和学业完成进度。如有问题,请及时与学院教学秘书联系。

2.学生登录本科生教务管理系统的“选课端”网址(http://bksxk.nwafu.edu.cn/)或者手机端(移动端)下载今日校园APP进行选课操作,具体选课流程操作见附件1,推荐使用电脑端选课,建议使用谷歌浏览器、360浏览器(极速模式)等操作。

手机未安装今日校园APP,使用手机微信‘扫一扫’功能,扫描下面的二维码,然后安装提示进行下载安装。

blob.png

四、选课说明

1.所有课程都参与选课,包含必修课;学生应在学业导师、班主任、教学秘书的指导下选教学计划规定的课程;

2.学生在选课时进行教材征订,已选用教材的课程已在系统中预置了教材,如有不需要征订教材,选择“否”即可;

3.通识类选修课根据培养方案不同(查看附件2和3)选课最多可选2学分;

4.因疫情和天气原因,体育课中游泳项目没有开出,以其他形式的课程补足体育课学时。为满足学生的需求今年夏季学期学校面向2019和2020级的学生开设共8学时的游泳选修课,不计学分,有兴趣的学生可以选修(可以不按照合班选择班级);

5.课程号“ey”开头是尔雅网络视频通识课。可以通过“学习通”APP或者进入教务处网站,页面右部教学平台的“尔雅通识类”进入登录页面http://nwsuaf.fanya.chaoxing.com/portal,请有问题的同学优先找在线客服,不能解决的咨询QQ群931203478,学习指南请查看附件4,初次登录用户名为学号,初始密码为s654321s。学习和考核方式为随学随考,开始学习时间为7月23日,考试时间最晚不超过8月23日;

6. 本学期16门课程开设重修班(具体课程见附件5),其它课程本学期不单独开设重修班,重修学生可选择随重修班学习或随低年级跟班重修。重修选课计划7月10日开始,一直到夏季开学1周,重修选课期间可选可退,需要重修马院开设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请认真看教务在线的“关于《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开课的通知”(https://jiaowu.nwafu.edu.cn/tzggB/185de3e18b034fc386e9dd78e9b3019a.htm)。

五、选课注意事项

1.选课系统关闭后,教务处不接受学生补、退选申请。学生未按要求退课且不参加该课程考试,成绩以0分记;未选的课程,不得上课和参加考核,违规参加考核者成绩无效。

2.选课时,注意课程上课教室所在校区,尽量避免南北跨校区选课。

3.由于课程号重新编制,请注意不要选择已修过的课程。

4. 学生重修报名后,第一次上课时将重修情况告知任课教师,免听申请未获同意者,本人须在选课结束前登录本科教务管理系统进行退课操作,否则该课程重修上课以“旷课”、考试以“缺考”记入学习档案。

5.正选结束后,专业培养方案计划中的选课人数不足10人和通识类选修课不足15人的教学班,原则上不予开课。

6.在补选时间内,学生务必查看本人选课情况,确认选课准确无误。补选时间结束后,系统将关闭,教务处不再受理选课事宜。

7.请各学院及时通知相关学生按期进行选课,逾期一律不予受理。

8.未经网上选课者,不予参加课程考核。

9.选课过程中常见问题请查看附件6。

联系人:张老师 联系电话:87090036


教务处

2021-07-06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