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名称: 关于开展2019年度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开题工作的通知
发布科室: 发布时间: 2020-03-09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务处


关于开展2019年度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开题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系):

为加强我校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管理,确保立项的教改项目顺利实施,促进教育教学改革研究水平提高,培育优秀高等教育教学成果,经研究,学校决定开展2019年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开题工作,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开题范围

1.我校2019年度获批的“陕西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项目清单见附件1。

2.我校2019年度批准立项的253项校级项目,项目清单见附件2。

3.2019年度校级教学成果奖评选未获奖的项目,经个人同意,可参加本次教改项目开题答辩,通过答辩的列入校级教改一般项目予以支持。

二、任务分工

1.教务处负责组织省级教改项目、机关(直附属单位)申报项目以及2019年度校级教学成果奖评选未获奖项目的开题工作。

2.各学院(系、部)负责本单位校级项目开题工作。同时获批为省级教改项目的校级项目,按省级项目开题要求参加教务处组织的答辩。

三、开题要求

(一)材料要求

1.省级项目须填写《陕西高等教育教学改革项目开题报告》(附件3)和《陕西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任务书》(附件4)。

2.校级项目须填写《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开题报告》(附件5)。

3.2019年度校级教学成果奖评选未获奖的项目,经个人同意,可向所在单位提出立项申请,并填写《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申报书(一般项目)》(附件6)和《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开题报告》(附件5)。

     

    答辩要求

    1.答辩内容。包括研究目标、研究计划、预期效果等,要求简明扼要、重点突出,以PPT形式进行答辩,原则上由项目主持人汇报,汇报时间控制在8分钟以内。

    2.答辩形式。疫情防控期间,各单位要创新工作模式,可采取网络直播(录播)等多种方式组织开题。各学院(系、部)须提前三天将开题工作安排向教务处报备。

    (三)时间要求

    1.3月23日前,各类项目完成相关材料填报。教务处组织开题的所有项目须将《开题报告》、《任务书》或《合同书》(复印件)、《申报书》(仅限2019年度校级教学成果奖评选未获奖项目)各一式七份报教务处,同时将电子版发送至邮箱。

    2.3月31日前,各单位组织完成开题工作。具体开题时间及要求由各单位自主确定并及时通知相关项目主持人提前做好答辩准备。

    3.4月10日前,各学院(系、部)统一将本单位承担的校级重大攻关、重点项目的《开题报告》(一式三份)和《项目开题情况汇总表》(附件7)报送至教务处,同时将电子版发送至邮箱。校级一般项目相关材料由学院存档。

    (四)其他说明

    1.省级项目原定于3月初在系统提交项目申报材料,因疫情原因提交时间延后,项目负责人可提前登录“陕西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系统”(http://115.28.237.78:8081)熟悉操作,待答辩后根据专家意见完善《开题报告》和《任务书》,按要求进行网上填报。

    2.省级重点攻关和重点项目通过学校开题后,还需参加省教育厅统一组织的答辩。具体要求及时间根据省教育厅安排另行通知。

    四、工作要求

    各学院(系、部)要高度重视,精心安排,狠抓质量,加强过程管理,切实做好教改项目的开题工作,为项目的顺利实施奠定良好基础。对于不能按期上报材料的项目承担单位和主持人,学校将按照有关规定予以中止项目研究。

    联 系 人:贾伟洋

    联系电话:87092244

邮箱:jxk2488@163.com

$curArticle.author

2020-03-09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