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年赴基层就业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6月18日,学校召开2021年赴基层就业毕业生代表座谈欢送会。校党委书记李兴旺出席会议并寄语毕业生。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主持。


校党委书记李兴旺讲话

李兴旺在讲话中指出,奉献在基层一直是西农人的优良传统,大家主动选择到基层一线接受锻炼,将自身的人生追求同国家前途、民族命运和人民幸福紧密结合起来,把自己的汗水挥洒在广阔的基层天地,充分体现了西农学子勇担使命、拼搏向上的精神风貌。

他对即将奔赴基层就业的毕业生提出四点希望:

一是在砥砺奋进中坚定理想信念。要牢记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不断加强党性锻炼、增强党性修养的自觉和主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抓住基层锻炼和提升自己的最佳时机,在实践中增长才干,在奋斗中实现梦想。

二是在躬身实践中坚持学习调研。要向书本学,学习工作所需的专业知识,尽快了解地方情况,同时还要努力学习工作理念和工作方法;要向实践学,从基层社会、干部群众、甚至山川地形、风土人情中汲取一切养分;在工作中要善于开展调查研究,在调查研究的过程中摸实情、办实事、出实招、见实效,不断提高自身的认知能力、判断能力和工作能力。

三是要在扎根基层中坚持为民服务。要尽快完成角色转变,站稳人民立场,要始终把为人民服务、为人民谋幸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通过在与群众朝夕相处中增进对群众的思想感情,积极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着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在造福一方群众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努力成长为一名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优秀人才。

四是在勤政廉洁中坚守清正本色。要慎用、敬畏手中的权力,只有公正用权,才能带领群众一起干事创业,才能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以好干部的标准为准绳,用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守好廉洁从政底线,在党的组织生活大熔炉中经受锻炼、经受考验,在各自的岗位上践行初心使命。


12名赴基层就业毕业生代表在座谈欢送会上发言

食品学院李天琳、农学院甘春明、葡酒学院尹荐、人文学院王倩、水建学院李凤、资环学院曹书凡、植保学院孙书田、园艺学院梁永辉、动医学院刘佳、生命学院朱泽燕、林学院李宗秋、动科学院路建祥在座谈会上回顾了在学校的成长历程,表明了到基层奉献青春使命的信心和决心,深情表达了对母校和老师的培养感恩之情。


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主持座谈欢送会并讲话

闫祖书希望大家将李兴旺书记的殷切希望和嘱托化作实际行动,到基层传承好“西农精神”,讲好“西农故事”,展现西农人的使命和担当,脚踏实地、努力奋斗、做出成绩,不负学校培养、不负老师期望,在为人民服务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和理想。

党委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研工部、党委学工部、团委、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农学院、植保学院、园艺学院、动科学院、动医学院、林学院、资环学院、水建学院、食品学院、葡酒学院、生命学院、人文学院分管就业工作的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