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学期进行时】夏季学期开学暨生物学综合实习启动

6月27日是我校2022年夏季学期开学第一天,学校在北校区绣山活动中心东广场举行2022年夏季学期开学暨生物学实习启动仪式。校长吴普特出席启动仪式并授旗,宣布2022年夏季学期正式开学,生物学综合实习队伍正式出征。

image.png

今年学校优化了夏季学期时间安排,按照“教学有选择、视野有开阔、素质有拓展、能力有提升”工作目标,出台了《2022年夏季学期教育教学工作实施方案》。该方案以“五育并举”为主线,以课程教学、创新创业、素质教育和能力提升等教育教学活动为载体,以“大美秦岭”生物学综合实习和“九曲黄河”生态文明教育为特色,德智体美劳全方位设置了特色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可选择、有弹性的教育教学任务,为拓展学生视野,培养学生创新实践能力,提升学生综合素养,推进师生全面成长做出了全面、系统、整体性地部署安排。

副校长陈玉林主持启动仪式。教务处陈遇春处长介绍了学校2022年夏季学期整体教学安排和生物学综合实习基本情况,要求各学院、相关部门统筹协调,充分认识实施夏季学期的重要意义,扎实做好夏季学期各项教学安排,确保持续提高夏季学期教学质量。生物学综合大实习指导教师代表苗芳教授、实习学生代表杨梦同学在启动仪式上先后发言,表示将以全新的实践教学理念,打破课程壁垒,系统整合植物学、生态学、动物学、气象学、土壤学等多门学科野外实践课程,将理论知识应用于实践,并在实践中得以理解、深化和创新,奠定生命科学基础理论、知识与技能。

image.png

陈玉林充分肯定了我校历年来生物学综合实习工作取得的成绩以及师生们为实习实践所做出的努力,希望同学们要将“三全育人”融入生物学大实习中,磨砺“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的意志本领。要求指导教师、各保障单位以高度的责任感,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底线思维,高标准完成教育教学任务,丰富生物学综合实习内涵,不断提升同学们夏季学期学习与成长的自主性和获得感。

教务处、学生处、团委、宣传部、后勤处、场站管理处、保卫处、校医院等单位负责人,生物学综合大实习有关学院负责人,教师、辅导员代表,第一批整装待发、赴火地塘试验林场进行生物学大实习的学生共计6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