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数字教材建设与应用培训会

为积极落实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探索数字化时代教材建设的新范式、新路径,4月10日下午,学校线上举办了数字教材建设与应用培训会,各级规划教材数字教材建设项目编写团队成员及相关教材管理干部70余人参加培训研讨会。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安福定主持。

培训邀请中国农业出版社高等教育教材出版分社社长赵娴和科学出版社高教农林生物分社副社长席慧分享两场报告。赵娴字教材建设与出版实践 ”为主题,详细解读了数字教材建设的时代背景、内涵、优势和数字教材的建设流程和注意要点,并结合大量数字教材案例介绍了中国农业出版社的基本情况行业特色优势和对老师提供的支撑服务。席慧以技术赋能教育,让教与学更高效”,系统梳理了教育数字化近几年的发展脉络和相关政策,解答了针对数字教材的相关问题,实操演示了数字教材平台阅读器和编辑器的具体功能。

通过此次培训,我校教师深入了解数字教材,为更好地规划、编写及应用数字教材提供了极大帮助,同时促进了学校与出版单位的交流合作,为加快我校教育数字化转型升级,助力打造培根铸魂、启智增慧、适应时代要求的数字化教材奠定了坚实基础

1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