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一流本科专业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专题培训

12月4日,学校在国际交流中心208会议室举行一流本科专业、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专题培训。各学院(系、部)分管教学工作负责人、教学秘书、教学干事、专业负责人,教务处、教学发展中心全体工作人员等110多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由副校长陈玉林主持。

一流专业与一流课程建设专题培训会_副本.png

培训会上,西安交通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徐忠锋教授以《多措并举,全力推进四新专业建设》为主题,围绕新时代高等教育教学改革,从优化调整专业结构,开展专业认证与专业评估,改造升级传统工科专业、打造人工智能和储能科学与工程等新工科专业,推进课程教学平台、课程资源库建设与应用,推动教育教学与信息化深度融合,强化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与申报,提升本科专业与本科课程内涵建设等方面分享了西安交通大学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举措和宝贵经验。

陈玉林指出,西安交通大学作为陕西高校的领头羊,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教育教学改革等方面超前谋划、扎实推进,取得了重大成果,为我们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进四新专业建设树立了标杆和榜样。希望广大教学管理干部认真学习领会,在学习借鉴中扎实推进我校本科专业与课程内涵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