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学堂》在学习强国平台上线

近日,我校人文学院张红教授主讲的《“三农”学堂》慕课在学习强国平台上线。

课程以农村社会为研究对象,共分为8章31个知识点,主要围绕农业、农村、农民三个主题展开。授课过程中,张红教授以农业为本体,从社会学视角阐释农业内涵、农业与农村社会、农业社会化服务;以农村为载体,以改革开放历史为主线,详细介绍了我国农村社区、社会组织、社会治理、社会分层与流动的巨大变化;以农民为主体,细致讲解了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新时代历史事件中,农民从幕后走到前台的精气神变化。同时,在相关知识点讲解过程中总结了乡村治理、建设和发展的经验与教训,积极借鉴国外相关领域的研究成果。

《“三农”学堂》作为学校在线开放课程重点建设项目和本科教学一流课程之一,迄今已在中国大学MOOC平台进行了4轮授课,强化了涉农院校学子知农爱农情怀,增进了社会广大受众对中国社会“三农”问题的认识与了解。

QQ图片20210311203226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