谋新局 开新篇

——2021年第一期教学院长沙龙举办

为了更好地总结本年度教学工作,做好下学期开学准备,为“十四五”本科教学工作谋新局,开新篇,1月15日,2021年第一期教学院长沙龙在食品学院A215会议室举行。各学院(系部)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长(副主任),教务处、教学发展中心有关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食品学院教学副院长王云阳教授主持。

院长沙龙.jpg

沙龙组织参会人员集体学习了2021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教育部新出台的《本科毕业论文抽检办法(试行)》,总结通报了新教务系统建设、期末考试考务工作典型案例、2020年教学津贴划拨发放、中青年教师驻点实践锻炼、一流本科专业申报评审等工作及进展情况。沙龙活动就做好新农科等“四新”专业建设、专业认证、教学成果奖、2021年春季学期在线教学预案、教学管理文化建设等本科教学工作展开了热烈讨论。

大家一致认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本科教学管理团队一手抓疫情防控在线教学、一手抓教育教学深化改革,打赢了疫情防控在线教学攻坚战,取得了一流本科教育建设重大突破,教学管理人员要从教学服务走向教务自信,建立守教务本的教务文化,接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为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尽早树立卓越农林人才培养标杆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