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研讨交流 共谋教学发展

为全面做好2021年本科教学管理与教学改革工作,加快一流本科教育建设,3月30日下午,教务处组织本科教学管理干部开展2021年本科教学改革研讨交流,教学管三方面协同,共谋农林人才培养标杆创建。各学院(系部)主管教学工作副院长、教学秘书,教务处科以上干部等40多名教学管理干部参加。

教学管理干部研讨交流会议20210330.jpg

研讨会上,教务处处长陈遇春教授以“改进工作作风,创新工作方式,强化校院联动部门协同,着力构建高质量教育教学体系”为题,对2021年本科教育教学工作要点及“党政协同创新,强化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加强一流专业建设,力争取得领先优势”“着力成果培育,打赢教学成果奖翻身仗”等三项重点工作思路、工作方式、任务目标与具体举措做了全面详细的阐述。广大教学管理干部就三学期制改革、选排课改革等工作存在的困难与问题、改革的原则与下一步工作思路等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贡献集体智慧。

参会人员一致认为,在2017年审核评估以评促建的基础上,学校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大背景下,通过推进一流本科教育建设、加快新农科专业建设等一系列改革与发展措施,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和长足的发展。目前好改的、好干的工作得到了顺利开展并取得了一定成效,剩下的都是难啃的“硬骨头”,打赢教学改革“攻坚战”,需要我们全体教学管理干部拧成一股绳,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改进工作作风、创新工作方式、狠抓工作落实,扎实推动“十四五”本科教学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