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年工作会议

  3月6日,学校召开以“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提升年”为主题的2020年工作会议,要求全校师生“防疫不松懈、工作不停歇”,弘扬“西农精神”,推动落实“12345”发展思路,全力攻坚“双一流”建设。校党委书记李兴旺主持大会并作总结讲话,校长吴普特总结2019年工作,全面安排部署2020年工作。校领导徐养福、马建华、钱永华、吕卫东、冷畅俭、陈玉林、郑英宁、陈红、闫祖书、韦革宏出席会议。

校党委书记李兴旺主持会议并总结讲话

校长吴普特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徐养福宣读表彰决定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在交流中心208会议室设立主会场,在各学院(系、部、所)、直附属单位、科研实体、离退休处设立分会场。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徐养福宣读《关于表彰2019年度教学、科研、推广成果奖的决定》和《关于表彰2019年度先进单位及先进个人的决定》。

  吴普特以《落实“12345”发展思路,奋力攻坚学校“双一流”建设 》为题,按照去年年初工作会议部署的“九个着力”,对一年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并就推动落实“12345”发展思路,作了安排部署。

  吴普特表示,2019年是学校建校85周年暨合并组建20周年,也是学校事业发展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都是全校师生员工凝心聚力、开拓创新、不懈奋斗的结果。

  关于推动落实“12345”发展思路,吴普特从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推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坚持两个发展方向、高质量推进科技工作,积极实施三大战略、鼎力支撑“双一流”建设,切实履行四大学科使命、提升学科核心竞争力,以及争做五个标杆、加快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建设等五个方面谈了自己的思考和落实意见。并就做好今年有关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一是抓实疫情防控工作,二是抓实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三是抓实“十四五”规划编制,四是抓实第五轮学科评估,五是抓实《共建意见》落地落细,六是抓实未来农业研究院建设,七是抓实“双一流”建设“三五工程”,八是抓实条件保障建设。

  吴普特强调,谋思路最根本的目的是促发展,关键是抓好落实。从今年开始,我们就是要抓好“12345”发展思路的落实,真正将这一发展思路转化为推动学校攻坚“双一流”建设、促进学校事业改革发展的动力引擎。相关单位要切实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推动“12345”发展思路落地落实落细,将“八个抓实”抓出成效。

  李兴旺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全校各单位和广大师生要以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为榜样,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迅速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中。

  李兴旺要求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严格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抓紧、抓住重点工作不放松,尽早规划、尽早实施,确保全年工作正常有序开展。他强调,要加强理论学习不放松,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中理论学习的好制度、好做法延续下去,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工作学习的重中之重;要两手齐抓不放松,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加快推动学校发展两方面工作,在确保疫情防控措施到位的前提下,尽快恢复工作秩序,保证教师有序到岗开展教学、科研、推广各项工作;要聚焦主题不放松,围绕“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提升年”主题,在工作实践中不断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紧抓党建不放松,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狠抓落实不放松,统筹推进今年各项重点工作,增强加快推动学校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全体校领导,机关处室负责人,各学院(系、部、所)、直附属单位、科研实体班子成员、办公室主任及教师代表和离退休代表,省级以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负责人,侨联会、留联会、知联会负责人,机关处室副处级及科级干部等共2331人分别在主会场、分会场以及通过网络视频方式参加了会议。

各单位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教职工通过网络视频方式收看会议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