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指导专门委员会审议通过新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

6月19日,学校在交流中心210会议室召开教学指导专门委员会会议,审定2019版本科专业培养方案。教学指导专门委员会委员、各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教学秘书、专业负责人和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副校长陈玉林主持。

文章用图.jpg

会上,教务处负责人对2019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订背景、前期准备、工作进展、专家论证等情况作了总体说明,各学院负责人依次对本单位新版培养方案的修订理念、专业培养目标、毕业要求修订过程、落实新理念新要求课程变化,以及针对跨界联合论证专家意见的修改完善等情况做了详细汇报。与会委员在听取汇报、认真审阅各专业培养方案的基础上,对前期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培养方案进行了细致讨论,逐一进行点评,提出了中肯的修改意见与可行性建议。经与会委员会投票表决,全票通过了学校现有70个本科招生专业的新版培养方案。

陈玉林在认真听取各位委员发言后作了讲话。他强调,一是各院系要根据委员会意见继续对新版培养方案进行修改完善,要把学校指导意见落实落细,力争形成在全国同类院校、同类专业领先的方案;二是培养方案坚持主体版本不变,可在后续方案执行过程中,精心打磨、完善方案,持续改进教学计划、课程体系;三是要严格落实教学计划,新版培养方案须从2019级开始落实,如确需调整变动,须经教学指导专门委员会审定后方可执行;四是教务处会同各院系,根据本次会议意见,对方案规范性再次进行校对编排后提交校长办公会审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