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节里,李兴旺、吴普特与教师代表畅谈立德树人

“老师们,节日快乐!”校党委书记李兴旺、校长吴普特一走进会议室就为参加座谈会的老师们送上了热情洋溢的节日祝福。

“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回信两周年,今天也是学校建校87周年暨合并组建22周年的纪念日,特别是就在昨天,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了信,所以我首先代表学校向出席座谈会的各位老师送上真挚的祝福和美好的祝愿。”座谈会开场,主持人校长吴普特激动地说。

9月10日上午,学校在交流中心召开2021年教师节暨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回信两周年座谈会。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副校长陈玉林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

“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首批入选团队、我校“兽医学教师团队”负责人张涌院士结合自身经历,重点讲述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潜心教书育人、不断追求卓越、当好学生成长引路人的体会。他表示将继续学习弘扬黄大年同志等优秀教师的高尚精神,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把学校建设成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涌院士等8位教师代表在座谈会上发言--支勇平摄影.jpg

张涌院士等8位教师代表在座谈会上发言

青年人才代表、水土保持研究所赵西宁,陕西省教学名师王俊儒,陕西省思政课程“教学标兵”、马克思主义学院詹义清,全国巾帼文明岗——大学英语第一教研室主任王宝平,水建学院青年教师李黎和教务处、农学院负责人,分别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加快“双一流”建设等,从不同角度畅谈认识和感受,汇报了做法和成效,也提出了意见建议。

李兴旺代表校党委向全体教职员工表示节日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他指出,站在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起点上,希望大家能全面深入地将回信精神贯彻到学校立德树人各项工作中。

李兴旺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涉农高校重要回信精神,坚定创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信心决心。要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切实提高培养知农爱农新型人才的能力和水平,尤其是要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着力培养学生知农爱农情怀;坚持“以本为本”,建设一流本科生教育;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努力成为新时代担当强农兴农使命的好老师。

校党委书记李兴旺向广大教师提出希望

李兴旺向广大教师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第一责任,切实做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二要始终把师德师风作为第一标准,不仅要做传授知识的“经师”,更要做立德树人的“人师”;三要始终把推动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团结一致,共同奋斗,使学校事业取得更大进步。

李兴旺特别指出,立德树人是学校最根本的任务,人才培养是学校最中心的工作,教师是学校最重要的人,希望老师们在紧张的教学科研工作中也要注重身体健康,保持平和心态,坚持良好生活习惯,提倡大家每天坚持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幸福生活。

校长吴普特主持会议并讲话

吴普特在总结讲话中深有感触地说到,从今年开始到2049年新中国成立一百周年,我们党将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再用28年的时间,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当前,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发展,因此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的28年,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的28年,现在的青年学生是中坚力量,因此每位老师身上的担子更重,因为这肩负着国家使命和社会责任。他希望全体教职员工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牢记“国之大者”,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强化使命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更多知农爱农新型人才,主动融入和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领学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

副校长陈玉林带领大家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

参加座谈会的还有副校长马建华和近年来在我校各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教师代表、优秀班主任、优秀辅导员、今年新入职的教师代表,以及党委校长办公室、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人才工作部、科研院、人事处、研究生院、教发中心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