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学期进行时】动医学院夏季学期教育教学工作有序全面开展

6月27日夏季学期第一天,为规范教学管理,保证教学工作有序运行,动医学院夏季学期教育教学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增岐院长带队就夏季学期实习实践教学工作进行了检查。副院长王建国、林鹏飞、黄勇、程捍卫,副书记邹春等参加了检查工作。

image.png

本学期是我校实施三学期制改革以来的第三个夏季学期,动医学院夏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涉及专业实习课程11门,其中动物医学专业8门、动物药学专业3门,检查组深入实习场地与师生交流,全面了解夏季学期的本科教学准备、实习场地和实习计划落实等相关情况,现场解决实习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学院夏季学期教学运行情况良好,教学实验室仪器设备运转正常,教学秩序井然,任课教师按时到岗,精神饱满。

三学期制是学校推进综合改革的一项重大举措,动医学院高度重视,成立了夏季学期教育教学工作组,下设综合督导、教学运行、安全保障和信息宣传等四个小组,分工负责夏季学期教育教学活动;听取教务处、教师和学生等多方意见,制订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2022年夏季学期教育教学工作实施方案》,并在学校“夏季学期教育教学工作安排情况座谈会”上作了交流汇报;召开了学院教育教学工作安排部署会和选课指导会,多层面宣讲学院夏季学期教育教学工作方案及实施细则;要求每门课程、每个环节都要重在落实,真正做到“活动有计划、过程有记录、成绩有记载、学分有认定、成果有报道”。夏季学期结束后,学院将召开教育教学工作反馈会,以便总结经验、补齐短板、持续完善,切实做到方案相对固定、适度调整,年年能用,通过一系列制度性举措,确保学院夏季学期教育教学工作的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