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全国林业草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半决赛在我校举办

近日,第三届全国林业草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半决赛在我校落下帷幕。西北赛区共有来自6所高校的16支参赛代表队参加本次半决赛。

合影_副本.jpg

本次大赛以“山水融智,绿色创赢”为主题,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主办,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科技司、人才开发交流中心、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等7家单位承办。我校作为自选类项目高校组赛点之一,负责西北地区涉林涉草高校的初赛和全国半决赛。自大赛正式启动以来,学校进行了广泛的宣传和动员,吸引了包括宁夏大学、石河子大学、新疆农业大学在内的16所高校的77个选题项目报名参赛。

半决赛现场,参赛队伍紧密围绕大赛主题,通过路演和答辩的方式进行项目展示,致力于为国家公园、科学绿化、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提供可行性方案,项目涵盖基因应用、产品研发、智能科技、资源转化等诸多方向。内蒙古贝莱德产业引导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郭迎春、北京林业大学林学院副院长王新杰等七名特邀评委,从措施可行性、项目科学性、商业逻辑等方面对参赛项目进行了评比。

最终,新疆农业大学“玉融无忧——万亩棉田一鉴开,生物菌剂共徘徊”项目荣获一等奖。我校“枣福延安——中国红枣酵素行业开拓者”项目和陕西中医药大学“妍本草鼻炎产品开发”荣获二等奖。石河子大学“‘漠绿’——让沙地变绿,为荒漠‘锁边’锁边”项目和我校“智林科技——基于光谱数据的病虫害防控‘医生’”项目、“智慧果林机器人”项目荣获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