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召开2020年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3月5上午,教务处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玉林到会指导。教务处处长陈遇春主持会议,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陈遇春处长报告了2019年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2020年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他聚焦“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主题,重点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贯彻落实巡视巡察整改任务等六个方面查摆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入挖掘问题产生的思想根源,并针对性地提出下一步的整改方向和具体工作措施。 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发言,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相互直截了当指出思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班子成员虚心听取批评意见并表示积极整改。班子成员还对2019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个人有关事项等逐一作了汇报。

陈玉林副校长在点评指导中指出,教务处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充分,检查深刻,问题查摆精准,改进措施具体,对这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教务处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二是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创新工作方式,强化教学改革宣传培训,营造良好工作氛围;三是要统筹做好外部协调和内部协同,增强工作计划性;四是要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提升抵御风险能力,守好底线。

陈遇春代表班子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对陈玉林副校长提出的明确要求和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的问题,教务处领导班子及成员将逐条梳理,明确整改任务,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整改落实,推动学校教育教学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